柴少的官方网站 技术在学习中进步,水平在分享中升华

kipmi0进程单核CPU100%的解决办法

top查看服务器进程,发现有个kipmi0的进程竟然CPU的单核占用高达100%,而且居高不下。

@BX0`HX[L}$1OMKVR(YQ%E0.png

于是上网搜了搜大家的说法了给出的链接,大概意思是一个固件问题,可以通过修改文件来解决。

专业的解释地址是:https://www.kernel.org/doc/Documentation/IPMI.txt

ipmi应该是用于系统管理的远控进程,CPU占用率高的原因应该是:IPMI接口不支持中断时,ipmi驱动会启动一个内核级别的线程去轮训来执行是否有远控操作。当检测到cpu空闲时,会尽可能多的占用空闲CPU。

临时降低的方法是:

echo 100 > /sys/module/ipmi_si/parameters/kipmid_max_busy_us  #执行这条之后发现CPU占用率已经低于10%了。

图片.png

永久性降低(修改配置文件,重启操作系统后生效):

echo "options ipmi_si kipmid_max_busy_us=100">/etc/modprobe.d/ipmi.conf


#这个网上也有很多文章意思都一致,简单记录一下。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解决小问题 浏览:11022 评论:0
留言列表
发表评论
来宾的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