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少的官方网站 技术在学习中进步,水平在分享中升华

Centos 6.4 openvpn各种认证方式

因为除了ldap认证方式以外,openvpn还有一些其他的认证方式么,就放到这里一并记录一下。

http://blog.51niux.com/?id=33 已经记录了openvpn的搭建以及证书认证,所以这里接着这篇博文讲述一些其他的认证方式。当然除了证书认证以外,其他的都是口令认证方式。

一、openvpn口令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ldap 浏览:11757 评论:0

Centos 6.4 ssh+openldap 集中身份认证

前面已经讲过了,openldap与svn,与apache,与samba结合进行集中身份认证与管理,这里承接,假设我们我们oendap服务器已经搭建完毕,我像对服务器进行ldap的ssh登录用户进行统一的身份认证,如何来做呢?好的,请看此文。

在这里192.168.1.111 为我们的ldap服务器啊。

一、openldap服务器的搭建,请看其他文章。

二、openldap客户端的安装与配置(也就是我们要被管理的ssh服务器)。

1、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ldap 浏览:7811 评论:0

Centos6.4 smaba+openldap

前面一章讲了openldap与svn集合做做统一认证,这篇博文就讲一下openldap结合smaba的统一认证,smaba就写一下简单配置,像svn,samba和后面的服务都会单开博文做详细说明。

samba的详细记录博客地址:http://blog.51niux.com/?id=66

一、samba服务器的配置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ldap 浏览:5170 评论:0

Centos6.4 svn+openldap

一、svn+apache+openldap

  1. 安装软件

# yum install httpd httpd-devel mod_dav_svn subversion mod_ssl -y

# ls /etc/httpd/modules/ | grep svn  #查看s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ldap 浏览:5494 评论:0

Centos6.4 openldap的搭建(二)

前面已经用一篇博文将ldap是什么了,这里记录一下openldap的搭建。

一、服务器端的安装:

1.1 像系统时间同步,关闭selinux和防火墙就不写了。

1.2 yum安装相关的软件

# yum install openldap openldap-servers openldap-devel openldap-clients -y

1.3 创建openldap的数据库配置文件

# cp /usr/share/op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ldap 浏览:6117 评论:0

Centos6.4 ldap服务器介绍(一)

一、目录服务介绍

       目录一般用来包含描述性的、基于属性的信息,例如,通讯簿就可使用目录的形式来保存。目录服务是一种特殊的数据库系统,专门针对数据的读取、浏览和搜索操作进行了特定的优化。

       目录服务按照树状形式存储信息,目录包含给予属性的描述性信息,并且支持高级的过滤功能。目录不支持大多数事务形数据库所支持的高吞吐量和复杂的更新操作。目录服务适用于提供大量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ldap 浏览:505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