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少的官方网站 技术在学习中进步,水平在分享中升华

systemd占用内存过高

首先先反馈一下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存在于Centos7.2操作系统,因为Centos7系统使用了Systemd,然后也不是都这样,就是现在遇到的是个别的业务上面跑的java程序的机器上面,systemd进所占内存会日益增加,导致应用能够使用的内存越来越小。

下面是内存占用截图:

图片.png

#通过top可以看到systemd系统内存占用已经非常高了。

https://bugzilla.redhat.com/show_bug.cgi?id=1308780   #就是这个bug

解决办法:

如果是永久的解决办法呢

就应该是别用Centos7.2操作系统了使用更高级的版本或者升级systemd(# yum install systemd  ),因为看上面哪个连接介绍Centos7.3不存在这个问题了,这个问题是systemd-219-30以前存在的问题。

#我没有测试Centos7.3,我直接将yum源指向到了Centos7.4,将systemd的版本升级到了systemd-219-42.el7_4.7.x86_64(当然这样就只升级一个软件包组系统就不用动了,如果发现还占用呢重启下以后就不会再占用了)。
如果是临时解决呢?

#systemctl daemon-reexec   #执行这个命令将你的内存占用释放就行了

图片.png

#可以看到内存立马释放掉了不在占用那么高了。

#systemctl daemon-reload   #对于这种内存占用问题,这个命令是没用的,这个命令只是你更改了配置让配置重新加载一下生效而已。

区别就是:

#daemon-reload将重新加载所有单元文件,不是systemd本身的配置。# systemctl daemon-reexec将重新执行systemd并导致其消化新配置的过程。

https://blog.mallux.me/2017/02/13/systemd/   #介绍的非常好,我这里就先偷点懒先不记录systemd了。

作者:忙碌的柴少 分类:解决小问题 浏览:20599 评论:5
留言列表
Welcome
Welcome 你是老男孩的学员吧?  回复
忙碌的柴少
忙碌的柴少 以前跟着学的python  回复
搬砖工
搬砖工 请问下楼主,如果是suse12sp2系统出现这样的OOM问题呢?这问题会不会是linux普遍存在的  回复
访客
访客 这个是Centos7.2的一个Bug其他的版本不存在这个问题,而且这个问题也不是所有机器都有的  回复
访客
访客 7.4也有  回复
发表评论
来宾的头像